Q. 使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在貴站查詢時,遇有部份頁面無法點選?

A: 您好,目前建議使用Microsoft IE瀏覽器6.0以上版本,本網站最佳畫面解析800x600、1024x768。

TOP

Q. 請問貴中心是否有販售相關的絕緣安全防護設備、工具呢?

A: 沒有。本中心沒有販售/銷售有關的安全防護設備、裝備或工具。如有接獲任何以本中心名義進行銷售/販售安全防護設備工具之情形,歡迎進一步向我們告知相關訊息。謝謝!

TOP

Q. 新購買的防護具需要做檢測試驗嗎?

A: 新購買防護具時,應請廠商提供具國家認可之檢測報告,或自行將防護具送交公正合格之檢測單位進行檢測,以確保您使用上的安全。

TOP

Q. 本人日前幫公司買了一套絕緣防護器具(手套、安全鞋、安全帽、操作勾棒、驗電筆)各一件,經銷售的人員說明:「這些都是新品(附原廠檢測報告書),在工廠已經過檢驗一定是合格的!」,請問貴中心人員,是否有具體的辦法可以查驗商品合格嗎?

A: 目前國內相關防護器具之新品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簡稱[標檢局])辦理檢測,經標檢局檢測後的新品防護器具物品表面會貼有由該局所印制核發的C字軌商品檢驗標識(黃色的標籤),此黃色標籤上也會印有七碼紅色編號,此編號的即為該商品(防護具)受檢合格的編號,用戶可以此方式做簡單辨別新品防護具是否通過國家檢驗合格。

TOP

Q. 防護具約多久需做檢測試驗?

A: 根據勞工安全衛生設施規則(第三節 活線作業及活線接近作業) 第272條之規定

雇主對於絕緣用防護裝備、防護具、活線作業用工具等,應每六個月檢驗其性能一次,工作人員應於每次使用前自行檢點,不合格者應予更換。

TOP